贰坤.

千里 三 江山第一笔

千里  三  江山第一笔1


  “我的例画还没赶完。”陈以风扯了扯嘴角,“明日就要交了。”


  “你怎么今日这么怪。”王希孟仔细地将他打量一遍,“不就一场比试么?结果还没下来你就怕成这样?”


  “没有。”陈以风有些心虚。


  “我听说昨日你又去了含春苑。”王希孟坏坏的挑起唇角。“还听说你险些被人打了。好像……是李家那位三公子吧。”


  “是李老三先挑衅的!我听曲儿听的好好的,是他先来招惹我的。”


  “谁知道你俩究竟是谁招惹了谁。”


  “你不相信我!”


  “……你看出来了还说。”


  “你居然不帮着我!”


  “是你先抢了李桐韫的人,人家才与你急的,这事儿我怎么好管。”


  “我没有抢他的人!”


  “就以李桐韫那个闷骚的,会平白无故挑衅?”


  “是他先想动手的!”


  陈以风在此话出口的下一刻就后悔了。


  “这是你自己承认了。”王希孟走上前,站在台阶上,“李桐韫只是路过,你俩也能吵起来,真是不容易。”


  “李成韫是人家妹妹,人家乐意怎么管教是人家的家事,你多管什么闲事?”


  “成儿打小就爱跟着我,你又不是不知道。是李桐韫他脾气太臭了,成韫只是想把他叫进来一起听个曲儿,他居然理都不理人,还让侍卫动手!”  


  “你还是太闲了。”


  “王希孟你能不能好好说话!”陈以风突然很生气。“成儿怎么说也是从小喊你一声哥哥的!”


  “我对着你没法儿好好说话。”王希孟面不改色心不跳。“少拿成儿说事,我本就不喜欢她叫我哥哥。”


  “所以你到底帮不帮我画画儿!”陈以风急得跳脚,王希孟不帮他,就凭他自己是无论如何补不齐例画了。


  “不帮。”王希孟回答的很干脆。


  “那你要干嘛去啊?”陈以风有些无奈,“你还真想出去玩儿不成?”


  “嗯。正好,院长昨日就说让我过去一趟。”王希孟若有所思,“顺带我还想请教一下院长,今日的比试。”


  “你倒是天天跑的殷勤,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是义父收养的。”陈以风撇嘴,“他就是太偏心了!”


  “院长他对你其实是很上心的,只是你自己没有察觉而已。”王希孟叹气,“而且你也的确太过顽劣,成日里一副野性未收的样子。也亏得你我一起长大,我竟也没能扳扳你的性子。”


  “你以为你是谁啊!小爷什么性子要你管!”


  “懒得理你,走了啊。”


  “走走走,你赶紧走,小爷是真不想再看见你这张臭脸了,太窝火了!”



        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
  “院长。”王希孟躬身作礼,“您昨日说让学生来。”


  “嗯。”院长正在习字,见他进来,从从容容写完那半个字,才搁下笔。


  “我昨日叫你来,只是想问问你对这次比试有几成把握。”院长看着他,“如今看来,应该是十成十。”院长微微一笑,似乎很是欣慰,“你的创意很好,那两只蝶画的很是灵动,马的形态画的也很优雅。你准备准备,明日,我带你面圣。”


  王希孟有些惊讶,一次比试而已,竟然还要面圣。不过也没什么奇怪,书画院本就是官家设立,对于高阶的画师而言面圣更是常事。


  他抑制下心里的激动,问道:“比试结果,多久可以出来?”


  院长看着他,笑而不语。


  王希孟仔细地想着,今日这比试,是官家御赐的试题,想来这结果,也应是由官家评选才对。不过,这才半晌功夫,为何院长就已敲定要带自己面圣?


  “您……”王希孟刚想开口询问。


  “一定是你。”院长很有些自信,“只有你的创意最新颖,画艺最精湛。”


  王希孟不语。

评论(2)

热度(2)